新華社巴西利亞7月17日電(記者徐劍梅)7月17日晚,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羅塞夫總統共同出席了中巴建交40周年音樂會。兩國元首一同欣賞了中國浙江交響樂團和巴西藝術家及青少年的精彩演出。兩國元首進行了親切友好的交談。羅塞夫祝賀習近平對巴西的國事訪問、出席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和中拉領導人會晤取得成功。她表示,我同習近平主席進行了很好的會談,就發展雙邊關係、推進中拉合作、加強金磚國家團結達成廣泛重要共識,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訪問。我願同習近平主席保持密切聯繫,期待再次訪問中國。
      習近平強調,我這次巴西之行非常成功,我深切感受到巴西人民對中國人民的深情厚誼,以及你和巴西政府對發展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和巴西在國際上發揮的重要作用。我對中巴、中拉關係發展和金磚國家合作充滿信心。今晚的演出給我的訪問畫上圓滿句號。我將懷念這份真摯的友誼。我期待著同你在北京再次相見。
      羅塞夫向習近平贈送了相冊,一張張照片記錄了習近平訪問巴西的精彩瞬間。
      王滬寧、慄戰書、楊潔篪等出席上述活動。  (原標題:習近平和羅塞夫共同出席中巴建交40周年音樂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87vsnaj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